close


說到甜點 種類有很多 有慕斯、蛋糕、布丁、餅乾、糖果等等
在所有甜點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塔類了♡♡♡
我超愛那酥脆的外皮搭配滿滿的內餡 一口咬下去  銷魂阿~~~~~😻😻😻😻😻

今天要分享的是甜口味的塔皮
其實塔皮有很多種不同的做法
油糖混拌法的啦 還有像是冰奶油直接與麵粉混合的(就是我今天要教的) 無蛋的 很多很多
不同的做法做出來的塔皮口感也不太一樣唷
那我們趕快來看看今天的塔皮是怎麼完成的吧!!

首先是我們的材料部分
未命名 - 17.jpg
材料有 高低筋混合麵粉 切塊的冰奶油 糖粉 雞蛋一顆
做這個塔皮一定要讓材料在冰冰的狀態下完成喔 不然就不會酥脆了
PS1.有沒有人注意到我的新MARK呀  我覺得好可愛>///<
PS2.終於創了粉專啦~~大家快去幫我按讚

未命名 - 18.jpg
首先將切塊的冰奶油加入麵粉中
再以刮板將麵粉與奶油切拌混合 像下圖這樣

未命名 - 19.jpg

完成後的麵粉會呈現像這樣的沙粒狀

未命名 - 20.jpg

 

接著 我們在麵粉中心挖一個洞

未命名 - 21.jpg

加入糖粉(其實在切拌麵粉的時候就可以加了 但我忘記哈哈)

未命名 - 23.jpg

將雞蛋打入中間的凹槽

未命名 - 24.jpg

然後再次出動我們的刮板 由外而內的將麵粉與蛋液混合成團

未命名 - 25.jpg

大概成團就好不需要過度按壓唷
完成後大概會像下面這樣

未命名 - 26.jpg

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 用擀麵棍擀平 接著就把它放進冰箱鬆弛至少一個小時 然後就可以使用了唷

未命名 - 27.jpg



預告一下
用這次的塔皮所完成的檸檬塔
是不是很美啊✨✨✨✨✨
未命名 - 28.jpg

馬上就會分享給大家的  敬請期待唷

 





SOFIA

arrow
arrow

    Sofia&Round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