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rouncandy百忙之中的影評出爐啦!!!
沒辦法這部我真的不寫不行哈哈
屍速列車真的是我近期看過
首推的好看電影
從頭到尾毫無冷場
聽說美國已經有片商要搶著翻拍了
不過我個人以為
美國人應該也拍不出這樣的感覺
韓國人非常成功的
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了喪屍電影
整個劇情方面
我覺得會讓同屬東亞文化圈的
非常有感覺
尤其韓國跟台灣背景極其相似
我看的時候都覺得幾乎可套在台灣ㄚㄚㄚ
 
「屍速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下有雷
 
 
 
 
 
在劇情方面
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難得的
首尾呼應並且極具意義
而且戲中隱約帶出一個
老美應該比較不會去強調的
因果輪迴概念
 
諸如一開始主角
打算將壯大叔和他老婆
關在外面
結果後來大叔反而救了她女兒
 
還有屬下打來
跟他說發生事故的公司
就是他們炒起來的那家公司
 
我覺得這樣的處理
會讓我們不自覺的去思考
世事難料因果報應
 
如果主角因為一時的自私
關上門來而大叔死了
那後來女兒遇難時
也不會有大叔的幫忙
 
這些小小的劇情處理
都讓我去思考到
東亞佛教的觀念
而我想這種我們習以為常的要素
卻是老美比較不會去著墨的地方
「屍速列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再來是非常有共鳴的一些對話上
由於韓國跟台灣
在背景上有太多相似
你可以看到
劇情中小人大叔
指著乞丐
跟孩子說不好好讀書
就會變那樣
(這點完全受到儒家文化圈影響)
 
還有兩個阿嬤
看著電視上報導的暴動說
這要是在以前
早就全部被抓去關等等
是不是像極了
我們老一輩9.2的口吻
畢竟韓國也是經歷過
威權體制的時代
所以很多對話內容
真的非常親切
「屍速列車演員」的圖片搜尋結果
 
阿對了
還有一點也蠻重要的
這部片要是美國拍
應該是各種武器掃射
但韓國跟台灣一樣
人民並無法持有槍械
所以他們的處境
就會讓我們更有共鳴
 
「屍速列車演員」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灣應該也只能拿棒球棍
或拿把金門菜刀
跟殭屍拼命吧
 
好啦說這麼多
總歸一句啦
這部電影真的處理得很好
不管在呈現人性
還有處理殭屍的動作過程
非常的到位
最後一幕
更是收的恰到好處
無可挑剔
 
猶記得十年前韓國人
拍的那部漢江怪物什麼的
結尾就處理得讓人虛虛的
想不到幾年過去
韓國人處理得更到位了
 
我也只能說真的好看
 
想再二刷一遍了哈哈哈
 
 
 
BY  Roundcan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速列車 影評
    全站熱搜

    Sofia&Round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